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基层亮点】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前进的不竭动力——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时间:2016-06-06 10:37   来源:化工学院    责编:付玉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涉及化工学院全院755名党员和24个基层党组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认真地开展各项创造性活动,力争党建龙头任务落细落实,让学习教育真正延伸至基层、传导到每个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明显实效,把学习教的成果育转化为学院前进的不竭动力。

一是以实施方案引领工作开展。方案是前提,是指导实践的基础。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在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学校有关精神的基础上,初步拟定了《化学工程学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在党委扩大会议上通过了《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二是以少数关键带动全面整体。党员干部是党员队伍中的关键组成部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否落到实处,一定要把握住这些关键少数。学院在召开动员大会之前,在党支部书记范围内先召开了一次专题学习会。会上,不仅传达了中央和学校的有关精神,还对各位支部书记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三是以支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学习“两学一做”,前提是“学”。学习是前提,是行动的指南。上学期末,学院就以支部为单位共举行了20多次《准则》《条例》学习。3月份以来,更是结合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开展了以“立根固本铸党魂,防微杜渐守底线”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13场。而为了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将学习教育延伸到每个党员,学院邀请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为全院师生作党课报告。

四是以思想认识推动工作改革。贯彻学习“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所谓关键在“做”,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针对不同类别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要求。对于管理岗位的党员教育,学院通过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签订党员服务承诺书和鼓励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对于教师岗位的党员教育,学院重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作用,通过微信平台推出了“教师风采系列报道”,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优势,引导广大教师向优秀看齐;对于学生党员的教育,重视将学术竞赛引入学习,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能动性,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典型;对于离退休党员的教育,重视发挥他们为学院发展建设服务的示范作用,微信平台推出了“我和你们共回忆”专题,全面展示老党员、老同志的奋斗史,鼓励教师和广大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