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6-03-29 08:56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编:付玉杰
  3月22日,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打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熊兰主持,党委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 党委全体成员一起深入查摆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查摆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经纪律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滥用职权、收受红包礼金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贪污受贿、徇私舞弊、权钱交易、腐化堕落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履职不力、担当不够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制度执行不力、监督缺失方面的问题。
 
  文学与新闻学院书记熊兰认真查摆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曹顺庆院长认真查摆履行党政同责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文学与新闻学院罗梅副书记、吴建副院长、雷汉卿副院长、傅其林副院长认真查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
 
  党委成员分别发言,深入分析自己在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在处理公与私、廉与腐、简与奢、苦和乐等关系方面存在的不足,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