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化工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6-03-18 15:11   来源:化工学院    责编:付玉杰
  3月11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的工作部署,化工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2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研讨会。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高敏同志主持。
 
 

 
  会上,高敏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对《准则》和《条例》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的主要精神,着重强调全体党员应时刻坚持高标准,严守底线,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决不能在思想上松懈。其次,高敏同志表示,学院的行政管理人员从事的是服务广大师生的基层工作,应时刻注意保持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认真严格地贯彻和执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和八个规范。作为高校的基层工作人员,更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最后,高敏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准则》中关于普通党员的四个规范和《条例》中的部分处分条例进行了一一解读。她说,《准则》开宗明义,高屋建瓴,言简意赅地重申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强调了“三严三实”中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针对普通党员,应妥善处理好公私,廉腐,俭奢和苦乐四大关系,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有着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共产党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应当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对于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都将必然受到严肃处理。
 
  随后,全体党员对学习《准则》和《条例》后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讨论。有同志表示,应加强《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深刻领会其精髓和实质,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纪律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有的同志说,要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必须在日常工作中,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增强热爱本职工作的意识,找准自己的位置,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有的同志谈到,廉洁应从小节做起,比如下班离开办公室后应随手关灯,打印纸可以双面使用,爱护公家的财产等,不做不必要的浪费。还有的同志认为,“正人需先律己,律己方能律人”,廉洁自律应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权力观,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鞭挞腐败,崇尚廉政。
 
  最后,高敏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我们应时刻用《准则》和《条例》约束自我,鞭策自我,规范自我。自觉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党政工作与行政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好服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廉洁从政,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建设国内一流化工学院做出贡献。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