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四川大学举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报告会

时间:2016-03-11 12:08   来源:新闻中心应厚非 摄影:陈明德    责编:付玉杰
  3月10日下午,四川大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报告会在望江校区笃行楼(西五教)演播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报告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围绕“学习领会《准则》、《条例》,坚持高标准,严守底线”这个主题,从“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主要内容”、“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做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报告通过大量案例和数据,对《准则》、《条例》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作了全面阐述,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筑牢全校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徐兰副书记在报告最后引用王岐山同志的讲话强调,“《准则》和《条例》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必须全党一起抓、全党一体执行”。
 
  杨泉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细化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杨泉明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深入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二是要把《准则》、《条例》的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绩。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贯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杨泉明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我们要切实按照中央要求,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行纪律,在遵守党纪党规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