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谢和平校长为全校党员干部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

时间:2016-11-04 18:10   来源:新闻中心 王彦东    责编:廖芹
 
  11月4日下午,四川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场党课报告会在望江校区笃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谢和平同志为学校党员干部作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科级干部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谢和平校长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高度,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价值。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他重点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思考,特别是对刚刚结束的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谢和平校长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即“川大梦”相结合。他强调,“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他对四川大学未来一段时间应该怎么建、川大人应该怎么做等重大战略问题畅谈了高屋建瓴的见解与构想,围绕着“川大应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川大人应该做合格党员”两个方面展开深入的阐释。谢校长希望四川大学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到:讲厚道是一种大智慧、真聪明,懂尊重是一种品德,知敬畏是一种高境界。要努力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努力做一个利他的人,做一个关心别人比关心自己多一点的好人,做一个“讲厚道、懂尊重、知敬畏”的人。
 
  罗中枢常务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谢和平校长的党课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全面准确的把握和高度凝练的概括,报告还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川大实际,对学校未来改革发展做了战略谋划,讲得深入透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战略高度,对我们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促进作用。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干净做事、敢于担当的党员意识,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后续工作。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