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华西医院科研一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聊聊精准医疗与分子病理那些事儿

时间:2016-11-17 15:24   来源:康奕鹏    责编:

 
  2016年11月10日19:00,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科研一支部主办、四川大学转化医学研究协会承办的“生物医学科研启蒙系列”第二次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402教室举办。来自华西医院科研一支部病理研究室的副教授叶丰老师就“精准医学与分子病理”的话题与同学们深入交谈。

  讲座开始前一个小时,教室里面便已座无虚席,讲座吸引了很多爱好科研的学生参与,同学们对于本次“精准医学与分子病理”话题兴趣浓厚。叶丰老师一走进教室,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鼓掌。接下来,叶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分子病理的起源与发展,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在基因治疗方面所面临的瓶颈,同学们被叶老师的学术研究能力与人格魅力所征服,教室里只听见叶老师的声音与同学们沙沙记笔记的声音。
 


  在讲座期间,叶老师别开生面地将两种病因比喻成两片叶脉,让同学们能快速区分这两种虽有相似、但是实质上却大相径庭的病因,同学们都沉浸在叶老师所讲授的分子病理的趣味海洋里。

  讲座结束的时候,有很多同学就分子病理方面的知识向叶老师提出自己的观点与疑惑之处,叶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的地方一一作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处讲座收获颇多,期待下次的讲座。
 

 
  经历了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精准医学与分子病理的了解更加透彻,对医学方面的研究兴趣更加浓厚,并愿意坚定不移地投身医学事业,不忘初心,“医”路同行。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