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华西医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精神

时间:2016-11-01 15:16   来源:华西医院    责编:
  10月31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水塔楼八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精神。华西医院领导、两委委员、总支书记、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西医院书记敬静作主题报告,她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四个方面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与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详尽阐述。敬静同志强调: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核心对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至关重要。
 
  关于医院和学院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敬静同志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带着问题、结合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与具体要求,对照要求认真整改。二是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领导干部要明确方向、扛起责任,要从谏如流、敢于直言,要遵规守纪、加强党性修养,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三是要根据党中央新的要求,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医院和学院医疗卫生服务和学科发展、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直面困难、迎接挑战,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
 
  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就精神的再学习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了主题发言,并且就公立医院改革现场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的内容与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要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同时,大会提出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并明确医院和医生在创新和转化医学研究等方面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提出开展以临床为导向的创新性转化研究。
 
  李为民同志强调,华西医院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紧密围绕医院和学院中心工作,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贯穿落实到医疗、教学、科研每个环节、每处细节之中,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取得更好成绩而努力奋斗。
 
  最后,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正赤结合院内落实责任抓重点和建立清单抓落实、纪律审查、八项规定“回头看”自查自纠、缺陷和投诉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强调了只有严肃规矩与纪律、强化监督与执行,才能切实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