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6-07-18 09:06   来源:计算机学院    责编:廖芹
  7月11日下午3点,计算机学院在望江校区314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刘延东副总理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就学校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进行动员;对基层党委活动经费的使用进行说明、解读。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今年七一,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做了一万余字的长篇讲话,内涵异常丰富。邰明松同志总结全文重点,一个中国梦,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两个“敢于”,我们要以用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决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四个“自信”。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五个“反对”。中国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中国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绝不动摇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国家活动。讲话七次谈到“理想信念”,提到了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字统贯全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总书记最后提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随后,学院副书记秦燕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第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导意义;第二是准确把握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第三是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学院副书记卢莉传达了四川大学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进行动员。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是关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一件大事。结合实际情况,学校对各基层党委做出如下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进行检查整改;区分不同情况稳妥有序做好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党费工作制度。
 
  学院党政办主任董柯平老师再次介绍了党费使用说明,明确解释了基层党委活动经费的使用范围。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