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不忘初心再前进 齐心协力创一流——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6-07-13 15:36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责编:廖芹
  7月11日上午10:00,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各系(基地、中心)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主持。
 
  庞国伟同志首先传达学校有关精神并提出学习要求。7月6日,学校下发《四川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委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教育工作。今天,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我们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友同志作主题发言。李天友同志以“正确理解‘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为题,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包含了坚持指导思想、牢记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推动中国发展、推进改革开放、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和平发展、从严管党治党等八个方面的内容。李天友同志进一步说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应该是那80字的入党誓言,应该是对党光荣历史的铭心记忆,应该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自觉践行,应该是对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等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随后,李书记结合自身岗位,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就正确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到,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保持为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勇于牺牲奉献的先锋精神;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真诚信仰。
 
  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作为参会的民主党派代表发言。褚良银教授说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建党、治党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95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自己作为民主党派也深受启发、倍受鼓舞。不忘初心,就是不要忘记人最初时候的那颗本心,不要忘记入党之心、信仰之心和工作之心。对于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而言,就是要坚定工作之心,从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搞好每一次科研开始,坚守教师的“红线”和“底线”,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致力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建设一流化工学科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庞国伟书记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客观、科学、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95年来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明确行动指南。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能够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方面要求,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将有关精神及时传达到各系(基地、中心)、各支部和各位党员同志,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知名化工学院的信心和决心,特别要做好当前“双一流”建设、12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