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基层亮点】认真谋划、发挥表率、突出重点——招生就业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6-07-12 14:53   来源:招生就业处    责编:廖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招生就业处高度重视,多举措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其针对性、实效性。

一是认真谋划,积极动员。在学校党委《关于在学校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下发以后,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议,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以及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招生就业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积极做好部门职工学习动员,通过处内学习网站、QQ群、科室学习讨论等方式,及时传达并学习学校以及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全处党员职工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措施。

二是发挥表率,以上带下。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我处领导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当好排头兵,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讲党课,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同时将学习范围扩大到我党的后备力量——入党积极分子中。目前结合学校“讲政治、有信念”第一阶段学习主题,李蓉军处长已经做了题为“领会‘两学一做’深刻内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报告,另外两位处领导也将根据学校不同阶段学习主题的安排,做相关党课报告。

三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招生就业工作公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广、风险系数大,因此我处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时,特别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将明晰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预防职务犯罪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组织全处职工赴锦江监狱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警醒大家筑牢自身拒腐防变的警戒线;邀请武侯区检察院梁岚专委做专题讲座,进一步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刑法修正案(九)进行逐条剖析,进一步刷新了党员职工的法制知识,明晰了纪律红线;邀请学校“两学一做”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做“学十八大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党课报告,使大家认识到要把学习教育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的实际中践行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一步,按学校党委总体部署,我处将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扣学校正在进行的“双一流建设”有关部署,从招生就业工作的实际出发,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