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主持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6-10-21 17:11   来源:新闻中心王彦东 摄影:杨秀建    责编:廖芹
  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在望江校区明德楼401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日前召开的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化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作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出席会议。学校两办、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首先传达了日前召开的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着重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和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组长陈燕楠的讲话精神。
 
  随后,杨泉明书记就贯彻落实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一是认真抓好学习的深化和专题学习讨论。在学习内容上,要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教师节重要讲话、在“科技三会”、“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胡锦涛文选》、辽宁省贿选案通报稿、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时,要认真开展好各个专题的学习讨论,并做好记录,做到有案可查。二是扎实做好党员评议工作。三是认真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四是认真做好党费收缴专项排查、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排查、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等“四项排查”工作。五是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六是切实抓好联动整改。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深化、国有资产专项检查整改、国家审计署初步反馈意见的整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财经纪律大检查等方面的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改见成效。
 
  接着,杨泉明书记重点就认真做好基层党建考核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认真抓好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四川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认真抓好基层党建考核工作。各基层党委(总支)要在11月底之前,完成自查自评。12月上中旬,学校将组织考核工作组深入各基层党委(总支),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开展现场考评,考核结果将与各基层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挂钩。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还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等事宜作了强调。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