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中央精神 | 做合格党员 | 先进典型 | 党史资料 

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在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16-10-20 16:12   来源:新闻中心 王彦东    责编:廖芹

  10月18日,教育部召开部分直属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按照“四个合格”基本要求,指导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组长陈燕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泉明书记代表四川大学党委以“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总结交流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大学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初步经验,介绍了下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思路和重要举措。杨泉明书记表示,四川大学党委坚持将问题导向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抓住问题不放松,聚焦问题不跑偏,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针对问题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是对标合格找差距,分类指导立标准。二是联系身边典型案例,加强纪律警示教育。三是全面深化联动整改,认真抓好“四个排查”。四是紧扣党建工作抓基层打基础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五是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奋力推进“双创”和“双一流”建设。

  
陈燕楠充分肯定了直属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对高校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打牢学的基础,高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在真学常学、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二要抓紧做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工作。三要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四要深入研究探索党员教育常态化机制,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陈宝生指出,各高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真学、真做、真改,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共性的有益经验。一是学在前面,学深一点。二是走向基层,抓在实处。三是改在前面,严字当头。他强调,部分高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还存在着分类指导不够、工作特色不明显、结合实际不紧密等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按照“四个合格”的要求,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是用心学。要创新载体,研究措施,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岗位实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二是用心做。要在学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三是用心改。要认真研判、着力解决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以思想政治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把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下去、任务层层延伸下去。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以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京24所直属高校和部分京外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闭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 邮编:610207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 2016